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映秀防洪大坝被冲垮30米 子堰大堤暂解洪水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4:46  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映秀8月20日电(鄢银婵 张浪)19日,四川多市州出现强降雨天气,岷江上游水量持续增大。19日晚22时30分许,进入映秀新城的堡坎(映秀新城的防洪大堤)不堪洪水压力,被冲垮30米,致使更多的洪水冲击子堰大堤,威胁映秀新城。截至20日上午7时,在武警水电三总队81名抢险人员连夜奋战8小时后,子堰大堤暂时解除了洪水威胁。

  19日晚20时,武警水电三总队安全检查员观察到进入映秀新城的堡坎出现裂缝,发现险情后,武警水电三总队立即启动预警,并同水利部门专家商讨应急方案。19日晚22时30分,进入映秀新城的堡坎被洪水冲垮30米。22时40分,30台抢险设备和81名抢险人员到位,开始紧急抢险。

  据了解,由于堡坎被冲垮,岷江水位迅速下降,冲向子堰大堤的水流却更加急速,导致子堰大坝险些出现危情。抢险人员连夜对子堰进行进一步加固、加高、加宽,暂时解除了洪水威胁。目前,子堰大坝距离岷江水位的高度已从昨日的1.5米升至3米。记者在现场看到,抢险人员还在用装有石头的钢丝笼对其进一步加固。(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