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世纪论坛”9月在京举行 探索合作共赢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4:25  中国网

  中国网8月20日讯 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办的大型国际论坛——“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定于9月6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

  本次会议秘书长赵启正今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据悉,今年论坛会议将以“新形势、新挑战、新理念——探索合作共赢之路”为主题,同时设立6个专题,分别是“合作应对挑战、实现绿色增长”,“气候变化与新能源”,“科技引领可持续发展”,“社会保障——新挑战、新机遇、新发展”,“对话、合作、共赢——中国与世界”以及“亚洲社会对话与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的作用”。据悉,会议邀请了世界著名的政治家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会,有6位外国前政要将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同时,会议还邀请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7个国际组织的43位专家学者作为6个专题的与会嘉宾。

  目前“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担任本次论坛会议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担任论坛会议组委会主席。

  据了解,“21世纪论坛”是由全国政协发起并主办的国际性论坛,其宗旨是围绕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和全人类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邀请中外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开展研讨,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合作。“论坛”先后于1996年、2000年和2005年举办过3次大型国际研讨会。(三木)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