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证券拟3.3亿出售光大保德信12%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4:09  一财网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布的转让项目书显示,光大证券(601788.SH)8月19日在该交易所挂牌出让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2%的股权,挂牌价为3.3亿元。

  转让书规定,受让方注册资本不低于20亿元,200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60亿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须连续盈利。同时,意向受让方需主营证券经营、信托资产管理或者其他金融资产管理业务连续十年以上,并在中国有连续五年以上资产管理业务经验,截至去年底管理的资产总值不低于人民币500亿元。

  此外,为了标的企业品牌塑造和品牌管理的需要,意向受让方应为上市公司或者是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并且在2009年12月31日有至少人民币300亿元或者等值外币的市值。

  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光大证券与美国金融服务提供商保德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组建,光大证券持有该合资公司67%的股份,保德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余下33%的股份。

  光大保德信截至7月31日的资产规模总计6.12亿元,负债总计1.3亿元,净利润为1.25亿元。

  截至发稿,光大证券报在16.03元,跌2.02%。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