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象”起舞偷袭27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最近一周一直没有太多表现的权重股昨日突然启动,能源三巨头和众银行股同时发力,引领大盘创出反弹新高,盘中突破2700点整数关口。不过收盘时2700点得而复失,“大象”起舞有点偷袭的味道。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共成交2535.5亿元,量能相比周三有所放大。不过,量能流出的态势较为明显,据大智慧统计数据显示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6.33亿元。

  盘面上昨日权重股、周期股大幅上扬,引领股指飙升,而中小盘股票出现初步回落迹象,再次情况下2680点虽成功逾越,然而股指冲高回落2700点得而复失。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从以往经验来看,在一轮上涨之后权重股的崛起往往意味着行情面临终结,因此市场冲高回落风险较大。同时,近期周期股的持续走强到底有无基本面支撑将决定未来市场运行方向。

  南京证券周旭指出,近期国内政策信号较为混乱,这将加大市场波动的幅度,个股和板块运行更多将受到事件性的驱动,因而,短期操作上应适当谨慎,中期将视通胀变化以及政策取向而定。民族证券徐一钉指出,后市或克隆今年1-4月份走势。(骁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