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大陆气候问题频出 巴西产品现国际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巴西通讯社的报道称,严重影响亚洲大陆的极端气候问题,如天干地燥引发俄罗斯的森林大火、和影响谷物收成,应使国际对巴西产品的需求量提高。

  巴西农业部国际关系处秘书波图(Celio Porto)表示,全球交易量最多的谷物产品黄豆,巴西已掌握其中的23% ,因应国际市场的需求,市占率可望拉高。

  农业部表示,目前全球每年的黄豆销售额累积约达780亿美元,巴西出口黄豆及衍生品到46个国家,最大的买家是中国和欧洲联盟,巴西产品在这两个市场的市占率分别达到32%和62%。

  波图说,除了天干地燥令俄罗斯的谷物收成减产可能达到30%外,发展中国家的粮食消费也不断提高。过去的经验证明,俄罗斯为确保国内粮食的需求,采取禁止出口谷物的措施虽情有可原,但最终会对国内生产造成不良的影响,它必须依赖进口来平衡生产。

  他预测,这样的情况,加上国际金融危机后期货价格回升,使得巴西今年的农业出口额应创下2008年来的新高,达718亿美元。

  巴西农业部长罗西(Wagner Rossi)说,巴西政府正准备派遣两支访问团前往俄罗斯,一支是由农业部组成的技术团,目的是协商俄罗斯对巴西牛肉设限的问题;另一支是由工商发展部长乔治(Miguel Jorge)领军的贸易参访团。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