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头万科“唱空”地产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3:47  新闻晚报

  □记者 楚怡俊

  晚报讯 地产行业龙头万科近日再度放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过热局面必将结束,但该公司不认为房地产业会出现上一轮调整时资金链大面积断裂的情况。

  万科总裁郁亮本周表示,调控政策出台后市场已经迅速作出反应,购房者预期转变,投资客淡出,主要城市成交量大幅下滑,主流开发企业定价趋于理性。短期来看,政策效果非常显著,随后还将进一步显现。 2009年下半年以来部分热点城市的房地产过热局面必然结束。

  从今年中报来看,多家房企由于去年大量拿地及加大项目投资,造成现金流为负,加上融资渠道不畅通,房企资金面明显趋紧。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认为,在逐步弱化预售制度融资功能的同时,有必要拓宽行业的直接融资渠道,以避免当预售资金的使用受到限制后,在没有新的、可替代预售融资功能的金融工具的情况下,房地产行业的资金状况出现问题,对金融安全产生不利的影响。

  目前46%的城镇化率比率距离发达国家80%以上的水平仍有较大差距;中国的经济仍在快速增长中。保障性住房将成为住房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业不会出现大面积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今年下半年也不存在显著的并购机会。大多数开发商的资金状况比上一轮调整初期要好,但如果市场成交持续低迷,行业资金面确实将逐步趋紧,对于资金充裕的企业来说,土地市场可能出现机会,不过目前市场并未达到这样的情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