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安房地产中报净利润增长116.9%预判明年楼市将再入上升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3:47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骏斓

  晚报讯 昨日,香港地产大鳄之一的瑞安房地产发布了2010年中报。中报称,公司上半年营业额升133.8%至31.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上升116.9%至15.6亿元。虽然2010年的住宅销售行情面对挑战,但是瑞安房地产董事会却表示,在人口结构及城市化趋势维持不变的情况下,相信经济增长和收入上升将支撑用户的需求,为2011年楼市重新步入上升轨奠定基础。

  中报显示,瑞安房地产物业销售增长175%至27.78亿元,占营业额约89%。投资物业租金及相关收入增加7%至3.26亿元。可供出租总建筑面积增长至35.5万平方米。与此同时,该公司上半年平均售价增长108%至每平方米2.12万元。毛利率上升12个百分点至41%。净资产负债率为32%,保持健康水平。

  在土地储备方面,截至2010年6月,瑞安房地产土地储备为1290万平方米(公司股东应占950万平方米),合共8个项目。

  瑞安房地产董事会指出,2010年的住宅销售情况面对挑战,原因是内地政府落实压抑房地产投资需求的政策。虽然政府的政策削弱了买家的入市意欲,但多个优质项目以折扣价发售,使销售持续畅旺。在下半年,预期削价发售的情况将会更趋普遍,总体规划完善的优质项目仍将有较佳表现,并可取得较高的售价。随着市场进入调整,投资组合遍布各级城市,且具有物业类别多元化的发展商,将占有优势。在人口结构及城市化趋势维持不变的情况下,相信经济增长和收入上升将支撑用户的需求,有助稳定市场,为2011年楼市重新步入上升轨奠定基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