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同仁医院迎来暑期就诊高峰 日门急诊量破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2:15  中国网

  六措施保服务质量

  中国网北京8月20日讯(李新萍 宫小飞 张正尤)8月17日下午,北京同仁医院院长韩德民在医院召开的窗口服务工作会议上透露,目前,医院正处于暑期就诊高峰期,最高日门急诊量已经突破万余人次,为了确保在就医人数剧增的情况下服务质量不下降,提出六项针对性措施。

  韩德民说,百年老院的医疗服务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考验,这既说明社会对于北京同仁医院品牌的认可度增高,同时也对医院的医疗服务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目前就诊人数剧增的现状,医院要主动提出问题、发现问题,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优化工作流程,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近年来,北京同仁医院针对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做了一系列工作,包括拓展东南院区,缓解就诊人员增多问题;加强物业服务管理,增加辅助工作人员;应用信息系统,提高患者就诊效率;建立挂号大厅,改善患者就诊环境等,这些举措使得就诊环境和流程有了明显改善。

  针对窗口服务质量,韩德民提出六点要求。第一,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第二,建立投诉追究责任制,大幅度减低有效投诉率,并对有效投诉进行严肃处理;第三,加强岗位流程管理,加大岗位培训和岗位练兵,明确岗位责任制,达到全员知晓岗位工作标准,保证全员达标上岗;第四,针对服务质量问题,要全员参与,群策群力,共同排查隐患,及时反馈归纳,立即完善改进,共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第五,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加强信息技术的应用,优化就诊流程,缩短患者就诊等候时间;第六,改善就诊环境和氛围,配合公安系统“晨锋行动”,打击和严惩医托和号贩子,为患者和医务人员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保证医院安全稳定运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