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河上半年净利超10亿增长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48  上海商报

  每股收益2.37元 无利润分配或送转预案

  商报记者 林蓓

  得益于上半年中高档白酒销售增长较快以及省外销售同比增速较大,洋河股份(002304)今年上半年的战绩非常优异。今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4.87亿元,同比增长93.24%;净利润为10.67亿元,同比增长81.39%;基本每股收益为2.37元,同比增长63.45%。

  中高档白酒收入同比翻番

  分类来看,洋河股份的中高档白酒上半年增速超过普通白酒,增速较猛,且毛利率同比也出现小幅上升。财务数据显示,中高档白酒上半年实现营收30.33亿元,同比增长99.22%,毛利率为65.61%,同比增长1.01%;普通白酒上半年实现营收4.29亿元,同比增长60.67%,但毛利率仅有4.09%,同比下降5.33%。

  民族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刘晓峰认为,洋河股份的成长性要看公司省外的部分,如果增长超过50%,就很不错了。另外,应收账款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标。

  半年报显示,洋河股份今年上半年在省外获得的营业收入为11.14亿元,同比增长137.67%,增长势头非常之快,远超过目前市场预期的49.21%中值;省内的营业收入为23.48亿元,同比增长77.79%。应收账款从年初的2667.32万元上升至期末的6183.80万元。

  虽然业绩十分靓丽,但洋河股份认为公司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首先是如何有效地整合公司与双沟酒业现有资源要素使其最优化发挥协同效应;其次,与白酒行业龙头企业相比,洋河股份在企业规模、品牌影响力、市场网络构建和产品盈利能力等方面仍需改善和提升;第三,白酒行业的税收政策对白酒企业的业绩水平影响较大,税收政策的变化可能导致洋河股份业绩出现波动。

  刘晓峰认为洋河股份下半年的业绩和上半年不会相差太大。洋河股份则表示,公司产品销售结构进一步优化,省外市场拓展迅速,预计公司2010年1-9月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

  去年1-9月,洋河股份实现净利润9.04亿元,按此计算,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可以达到13.56亿-15.37亿元。也就是说,洋河股份第三季度能够实现净利润2.89亿-4.7亿元。

  泰达宏利等基金大幅加仓

  洋河股份上市以来强劲的走势也得到了许多机构以及研究员的关注。据统计,报告期内,洋河股份共接待过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研究员、分析师158人来访调研。汇添富、嘉实、富国、信诚等基金公司在经过实地调研后还大笔买入洋河股份。

  其中,汇添富成长焦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在一季度持有119.53万股行业股份的基础上再加仓21.99万股,信诚四季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在二季度也分别大幅增持洋河股份至150.98万股和113.42万股。

  泰达宏利旗下的泰达宏利市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泰达宏利效率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及泰达宏利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在二季度末分别持有洋河股份189.97万股、91.67万股和89.73万股。

  此外,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个险万能和华夏盛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在二季度末也出现在了洋河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持股数量分别达到134.99万股和75.98万股。

  经统计,洋河股份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累积涨幅达到223.33%,其中,二季度股价的涨幅高达31.39%,而大盘同期下挫了22.86%。作为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洋河股份的抗跌性显而易见。

  虽然洋河股份目前股价已经高达近200元,但公司仍然十分吝啬,没有分红的意向。公司表示,中期无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