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成为全国建设领域首个清洁发展机制示范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09  商务部网站

  住建部近期确定福建省厦门市为全国建设领域首个CDM(清洁发展机制)示范城市。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对厦门市低碳城市建设将起到快速、积极的推动作用。

  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以“中国新建建筑领域的碳金融机制研究”为主体,开展规划方案下的清洁发展机制、新行业减排机制研究,建立一个国内碳交易平台,为我国新建建筑领域评估提供新的碳金融工具。

  目前,厦门市第一阶段工作已完成:一是完成用于建筑领域规划活动认可的建筑碳排放监测方法研究;二是完成全市6类节能建筑共3000多个项目建筑能耗的采集工作,并基本确定了基准能耗参考值;三是初步选定最具备条件的集美新城西亭中心区作为首批低碳示范区之一。

  近年来,厦门市致力于成为国家低碳城市建设的示范城市,目前已率先编制出台《低碳城市总体规划纲要》。根据规划,预计到2020年,厦门的单位GDP能耗在2005年的基础上下降40%,达到0.39吨标准煤/万元GDP。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