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晨报小报童和小鸭子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0:38  红网

  “瑞恩的未来世界——职场探秘”第四站郴州临武舜华鸭业,小报童和小鸭亲密接触

  

晨报小报童和小鸭子亲密接触

  舜华鸭业养殖基地,小报童将鸭子抛向空中,这些小鸭子都是自然放养的,在蓝天白云间长大,个个可爱,小报童们也下水和小鸭子们来了个亲密接触。本组图片/记者张必闻

  

晨报小报童和小鸭子亲密接触

  小报童走进舜华鸭业,听说要去养殖场,小报童都开心地跳了起来。

  

晨报小报童和小鸭子亲密接触

  小报童在养殖基地领养了自己的小鸭子。

  

晨报小报童和小鸭子亲密接触

  小报童走进舜华鸭业免费坐高铁,到郴州的时候,乘务长还特意邀请小报童走进驾驶室后的房间看司机驾驶火车。

  

晨报小报童和小鸭子亲密接触

  “原来我们吃的鸭肉是这样做出来的哟!”小报童兴致盎然地参观了舜华鸭业的生产车间。

  

晨报小报童和小鸭子亲密接触

  小报童和养殖基地的小鸭子亲密接触。

  

晨报小报童和小鸭子亲密接触

  舜华鸭业的解说员给小报童解说舜华鸭业历史发展情况。

  群山翠绿中,是一泓湖水。从山上望去,像一个巨大的山水盆景。20万羽鸭子在水中、坡间嬉戏,“哩唔哩唔哩……”的欢唱,让盆景变为了灵动的山水。

  8月18日上午,本报组织的快乐小报童进企业活动,走进了有“临武山水鸭天下”之称的舜华鸭业高安水养殖场。小报童们刚下车,就顾不及家长的嘱咐,冲进了鸭群中,兴奋地追赶鸭子。

  小报童与小鸭子 “哩唔哩唔哩……”的叫声,惊醒了山庄的宁静。

  潇湘晨报实习生刘雅琴 记者曾鹏辉 龙涛 郴州报道

  小报童与鸭子一起快乐嬉闹

  高安水养殖场,是舜华鸭业169个养殖农场中的一个。四面环山,中间是湖。场长陈秋洋告诉记者,舜华鸭业的养殖基地都是选择依山傍水的地方,湖水来自山涧清泉,“都达到了矿泉水的标准。”

  鸭群见到小报童们的到来,似乎叫得更欢了。鸭子和小报童们相互追赶,嬉闹。

  8岁的宁家谊最喜欢鸭子,她觉得鸭子摇摇摆摆的样子最可爱,看着被追赶得无路可逃的小鸭子一只只扑通扑通地跳下水,她高喊着,“哩唔哩唔哩……”。7岁的李毅霖在追鸭子时,不小心踩到了鸭子的翅膀。李毅霖连忙问小鸭伤着了吗,哪料,小鸭突然展开翅膀,往水里冲去,逗得李毅霖笑个不停。在一旁忙着给孩子们拍照的家长们也闲不住了,一个个也帮着围堵鸭子。一位爸爸一边张开双手,嘴里学着鸭子的叫声,俨然一副养鸭专家的模样。“我从来都没有看到儿子这么兴奋,把孩子带到大自然中,亲自接触自然,这种生活感受是大城市的小孩无法感受的。”一位家长对记者说道。

  陈秋洋介绍,放养的鸭子比圈养的肉质更为细嫩鲜美。相对于其他鸭种,临武鸭生长期长,近三个月的生长期只有两斤半,而其他菜鸭,只需30多天就可以长到四斤多。而且放养于无污染的山水之间,更增添鸭肉的鲜美。

  每位小报童都领养到了一只小鸭子。而且,每只鸭子上都挂上了小报童的名字。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每隔一段时间,他们都会及时把鸭子的照片传给小报童。

  孩子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多饭

  8月17日下午,小报童们从长沙坐武广高铁抵达郴州,又转乘大巴,经历三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临武县舜华鸭业。让家长们惊讶的是,经过长途劳顿后,下车时,小孩子们居然个个如小鸭子般,活蹦乱跳,毫无倦意。

  对于舜华鸭业,他们并不陌生,许多小报童就把舜华鸭当做了零食。走在车间参观过道,他们踮起脚尖,津津有味地看着生产线上,包装机如变魔术般地,一包包鸭脯掉进包装袋里。“原来,袋装鸭肉就是这样出来的,真神奇。”从活鸭进厂,到加工入袋,每一道程序,小报童们仔细地观看,并不时提问。每一个参观点,都给小报童们带来了惊奇。

  舜峰山涧,武水溪边。晚餐就安排在几个别具特色的山窑洞里。对于记者而言,也是第一次感受在山洞里吃饭。

  不少小报童跑进了山洞里一探究竟。也有小报童光着脚丫在溪水边嬉戏。张若愚和邵京伟拿着矿泉水瓶,趴在溪边捉虾子。蒋哲睿和爸爸是从常德赶过来的,平时很少到乡下体验生活,他在溪水里捡了很多小石头准备带回家作纪念。再过一天就是他12岁的生日了,他的父亲对记者说,“这次经历将是最有意义的成长礼物。”

  那道晚餐,吃的都是农家菜,鱼、鸭、鹅也是农家养殖的,家长们都感叹,“孩子们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多的饭!”

  舜华鸭业的副总经理王志彪告诉记者,从2006年开始,舜华鸭业就开始组织中小学生进企业参观。对于长沙的小朋友来说,亲近山水,体验农村生活的经历很少。这个活动就是要让小朋友走进大自然,亲自体验农村的生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这样的经历将会永久珍藏于成长的记忆中。

稿源:红网综合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