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产业资本二季度入驻联环药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0:33  一财网

  联环药业(600513.SH)近期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十分抢眼,而与此相反的是公司上半年每股净资产同比下降了21.77%。

  联环药业今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总资产发生2.04%的下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有 17.37%的增长。

  由于联环药业2009年年终利润进行了高送配,所以股本增大了近三分之一,这同样也导致了联众的每股净资产下降。对于资产的减值,联环药业没有在中报中给出具体原因。总体来看联环药业中报业绩一般,与其4个涨停的市场表现形成鲜明的对比。

  中报还显示,有两家产业资本进入了联环药业,而公司本身也有对其他上市公司进行股权投资。二季度两个新进联环药业的产业资本分别为南通国茂家纺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华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如果说苏州华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入股是属于生物医药行业内企业交叉参股,那么南通国茂家纺的加入则更像是单纯的投资股票行为,因为它主要经营、生产各种床上用品,有被子套件类、床单套件类、窗帘类等多种产品,而上述主营业务与联环药业都没有直接联系。

  此外,联环药业也没闲着,别人炒作自己之余,自己也投资了8家A股上市公司股票,只是操作成果不尽如人意,这其中包括买入148元的海普瑞(002399.SZ)。所幸联环药业的股票操作投入不多,65.73万元的初始投资成本到中期账面价值只有47.11万元,浮亏了约18万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