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空博弈进入深水区 沪指低位震荡找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9:52  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20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其中,沪指开盘报2677.02点,跌10.96点,跌幅0.41%;深成指报11280.5点,跌40.68点,跌幅0.36%。从盘面上看,两市个股开盘出现普跌格局。

  板块方面,农林牧渔、船舶制造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其它板块全部下跌。其中,有色、石油煤炭和金融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

  国土部昨日发布消息,全国清理出闲置土地2815宗,涉及面积达16.95万亩,并要求闲置土地10月底前完成查处。房地产受利空打压,跌幅居前。

  昨日强势的煤炭板块,今日雄风不再,开盘开盘整体跌幅超过1%,之后稍后回调,但依然领跌于其它板块。其中,靖远煤电安泰集团跌幅较深。

  四部委联手严管融资平台,银行面临拨备压力,可能要求提高拨备覆盖率,消息使金融板块承重下行,表现低迷。

  今日宏观方面消息有,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各部门利用外资工作的分工方案,支持A股公司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者,并指出发改委、商务部、国土资源部、工信部等部委应在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引导外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增加投资等五方面协同合作。

  与行业相关的消息有,汇金将首发1875亿元债券,中、工、建三大行配股资金有着落。央行结束连续四周的净回笼局面,再现净投放。

  南京证券分析,多空博弈进入深水区,振幅难免加剧。经济下滑的大背景很难支持周期性行业的持续性上涨。国企利润环比下降,同时国企存货却有所增长。如果从全球范围来看,经济下行的态势并没有结束迹象,企业盈利回落将持续,尤其是周期性行业。

  指数运行至2700点位置,估值修复已基本完成,多空分歧明显,而近期国内政策信号较为混乱,这将加大市场波动的幅度,个股和板块运行更多将受到事件性的驱动,因而,短期操作上应适当谨慎,中期将视通胀变化以及政策取向而定。

  东海证券认为,2681点终告破,反弹可以看高一线。周四沪深股指放量上行,上证综指一举突破了近期久攻不下的2681点和5月底阶段性高点2686点两大重要点位,且盘中一度冲高至2700点上方,向上突破的迹象较为明显。目前资金面日益充裕,市场风格开始向权重股转移,指数向上突破后有望进入到较为流畅的拉升阶段,反弹行情可看高一线。

  本文源自21世纪网,文章地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