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呈“双顺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9:49  中国经济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公布2010年二季度及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统计显示,二季度及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均呈现“双顺差”。

  根据公布的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二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705亿美元,同比增长30%。其中,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货物贸易顺差595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61亿美元,收益顺差72亿美元,经常转移顺差99亿美元。

  二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含净误差与遗漏)115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210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821亿美元,按可比口径,同比下降17%。其中,外汇储备资产增加811亿美元(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在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增加9亿美元。

  2010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1242亿美元,同比下降8%,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4.9%,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539亿美元(含净误差与遗漏);国际储备资产增加1780亿美元,同比增长8%。

  (责任编辑:林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