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行报告:中印经济增速将领跑其它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周四发布报告称,中国和印度在资本形成方面领先于亚洲其他国家,这将有助于推动两国经济增速快于亚洲其他大型经济体。

  这份有关亚太地区中产阶级崛起的研究报告称,中国、印度和日本三国占亚洲总产出的70%,并且中印两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群体消费支出力量不断增强,这促成了价值2,200美元的印度Tata Nano汽车以及Godrej Group价值70美元的电池驱动式冰箱等新产品的问世。

  亚洲开发银行称,印度的中产阶级在1990-2008期间增加了约2.05亿人,增幅仅落后于中国。根据亚洲开发银行的定义,中产阶级是那些每天消费2-20美元的人群。

  但是印度超过75%的中产阶级每日消费额仍处于2-4美元之间。若出现严重的经济危机,这一群体可能重新陷入贫困。

  报告称,为了充分释放印度中产阶级作为消费及经济增长推动力量的潜能,印度政府必须继续消除不利于这一群体发展的结构性和政策性障碍,并改善社会总人口的收入分配状况。

  报告还称,政府应采取措施改善基础设施、建立社会保障等,从而鼓励中产阶级增加消费,同时在困难时期为他们提供保障。政府还应实施就业刺激政策,创造稳定、高收入的工作岗位,并鼓励创业和接受教育。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李钟和表示,促进中产阶级崛起的政策措施可能不仅有利于经济发展,而且相对于只针对贫困人口的扶贫政策而言,这些措施在长期消除贫困人口方面将节省更多成本。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