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风科技将重启香港IPO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9:3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徐英 北京报道

  8月18日,有媒体报道指出,中国风电设备制造商金风科技(002202.SZ)将重启在香港IPO。

  此前金风科技原准备于6月22日登陆H股、拟发行3.95亿股,但在6月14日公以市场形势不好为由宣布撤销该计划。

  相关报道指出,金风科技此番重启香港IPO将会选择在今年9月或者10月,募资规模在10亿美元左右。

  8月19日,金风科技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对本报称,重启说法不太准确,之前仅是暂缓IPO,公司一直没有停止过上市的相关工作,包括公司的报表、数据资料都在不断更新。

  也就是说,金风科技并没放弃香港IPO的计划,但上述董秘办工作人员否定了“募集规模为10亿美元”的说法。“目前上市的价格还没有确定,所以暂不能确定融资规模。”

  对于具体上市时间,金风科技公共事务部李洁介绍,公司已经申请将暂缓上市的有效期延长至18个月,即2010年9月25日起18个月内重启都是可以的,但目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实际上,一直希望打造国际化形象的金风科技,在港上市是其国际化的一部分。“产品技术国际化、人力资源国际化、市场国际化和资本国际化。”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如是解读金风科技国际化内容。

  而最初考虑在H股上市,亦是金风科技为了保证其他几项能够顺利实施。武钢曾对本报表示,除了资本国际化,其他三项已有所推进。

  “暂缓香港上市对于金风科技近期的发展计划都不会造成影响。”李洁表示,金风科技已将公司移至北京,这亦是便于金风科技国际化的进程。

  按照金风科技H股招股书显示,资金用途为60%用于增加产能,25%用于国际业务开拓,15%用于研发。

  金风科技未经审核的中期业绩显示,2010年上半财政年度,公司营业收入约为6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5.57%。目前为公司业绩增长贡献最大的仍旧是西北地区,营业收入增长了674.96%。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