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市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9:15  商务部网站

  据大连市统计局统计,前7个月,大连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快速增长,产品更新步伐不断加快,工业产销运行状况良好,工业呈现出稳步提高的发展格局。1-7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长2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5.9个百分点。

  随着结构调整的不断优化,大连市装备制造业发展迅猛,对工业经济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1-7月份,大连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完成工业增加值597.2亿元,增长34.4%,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50.5%,拉动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增长13.1个百分点。石化工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250.7亿元,增长14.5%,比去年同期提高了9.9个百分点,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23.8%,拉动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增长6.2个百分点。

  工业品销售继续增幅明显提高,有效地带动了大连市的工业生产增长的步伐。1-7月份,大连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销售产值4220.7亿元,增长37.5%,增幅同比提高34.8个百分点。其中,实现国内销售产值3146亿元,增长40.7%,增幅同比提高30.9个百分点;完成出口交货值1074.6亿元,增长28.9%,增幅同比提高41.5个百分点。

  大连市工业企业新品开发的步伐的不断加快,创新能力持续增强。1-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共完成新产品产值570.2亿元,增长38.4%,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1.6个百分点。有24个行业的工业企业进行了产品创新,其中有7个行业新产品产值增速均达到50%以上。贡献突出的有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饮料制造业、木材加工及木、竹、藤、棕、草制品业、家具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造业等,这些行业科技创新的发展,成为促进大连市新产品产值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