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列车车厢坠江 民警用铁锤和石块砸碎车窗转移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54  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德阳8月19日电(王自然 杜文革 王晓媛)19日下午3时20分左右,四川广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列由西安开往昆明的客运列车在广汉市境内经过石亭江大桥时,因大桥两个桥墩被冲垮,两节车厢悬在江面上随时可能掉进江中,几百名旅客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最先接警到达现场的民警发现整列火车断成了4段,在大桥垮塌处,两节车厢悬在河面上坠成了“V”字形,一大段列车车厢缓缓地向石亭江江面下滑,车上乘客纷纷从车厢内逃离,但桥面上还有一大段车厢中的乘客却因车门和窗户无法打开困在车厢中。在这万分危急的关键时刻,派出所所长刘文果断命令一部分民警迅速疏散现场乘客,将他们疏散到江两岸,自己带上另一部分民警冲上摇摇欲坠的大桥,攀上正在缓缓滑入石亭江中的列车展开救援,民警用3把铁锤和铁路路基上的石块全力砸碎列车车窗,把乘客从车窗里一个一个往外转移,民警的手被玻璃划破了也浑然不觉。在快将最后一部分乘客转移出来时,一节悬空的车厢轰然断裂,掉入江中,这时,大桥一阵摇晃,岸上的群众纷纷惊叫:“警察,快跑,桥要垮了”,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候,民警冒着桥垮人亡的危险,坚持将最后几名群众救出车厢,随后民警背着老的,抱着小的,带着乘客迅速往河岸上跑,还未跑下大桥,只听“轰”的一声闷响,另一节车厢又掉入滚滚激流中。

  德阳广汉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唐礼忠立即调集500警力时赶到石亭江大桥垮塌现场同闻讯赶来的德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正权以及德阳市特警、武警近300余人进行抢险救援。把所有乘客全部安全转移到石亭江两岸,事故未造成一名乘客伤亡。(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