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植县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努力推进“三外”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49  商务部网站

  近年来,桑植县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政策扶持,稳步推进“三外”工作。

  一是切实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紧紧围绕优势产业做文章,加强与农业、畜牧、科技、文化、旅游等部门联合协调,整合资源,合力推进产业基础建设。

  二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利用桑植被列为劳务基地县的契机,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国际劳务输出的培训力度,做大国际劳务输出。2009年实现外派海外劳务人员109人,累计外派海外劳务人员342人。

  三是加大对流通企业、外贸企业的调研力度,认真组织企业创造条件,积极申办出口权,变转口贸易为直接出口。2009年底,全县共有12家企业取得进出口经营资格,有4家企业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家企业通过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先后有26项技术和产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外贸自营出口从2006年“零”出口的局面转变为2009年实现外贸自营出口1314万美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