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下滑拖累美元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47  一财网

  纽约汇市周四美元兑欧元和其他多数高收益率货币走高,因为市场对美国经济步伐放缓的忧虑加剧,导致投资者转向传统避险货币。

  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和制造业数据给美国股市带来压力,并导致澳元、新西兰元和加元等与全球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的货币走低。

  周四尾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美元报1.2820,周三尾盘报1.2860。美元兑日元报85.29,周三尾盘报85.43,今日盘中低点为84.89。欧元兑日元报109.40,周三尾盘报109.87。英镑兑美元报1.5606,周三尾盘报1.5605。美元兑瑞士法郎报1.0325,周三尾盘报1.0420。

  美元指数从周三尾盘的82.259升至82.437。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8月份总体商业活动指数降至-7.7,7月份为5.1。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为7.0。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同样令市场失望,截至8月1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2000人,达50万人,为去年11月14日以来最高水平,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已经疲软的劳动力市场的忧虑。

  上述数据公布后,加元、澳元和新西兰元均出现下跌。加拿大批发销售额疲软、新西兰原料价格上升,以及惠誉国际评级和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将必和必拓的“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等地区性因素也给商品货币带来了压力。

  但市场对于日本央行在日元进一步升值或政府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或将干预汇市或放松货币政策的猜测犹存。

  此外,交易商们称,马来西亚林吉特飙升至13年高点,并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创历史新高。而就在此前一天,马来西亚央行允许企业将林吉特作为国际贸易结算货币。

  中国周四开始在国内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办人民币兑马来西亚林吉特的外汇交易,给林吉特增加了新的动力,这是中国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及鼓励跨境贸易的举措之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