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河股份业绩大增8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42  一财网

  两市第二高价股洋河股份(002304.SH)今日发布的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在净利润增81.39%的同时,也获得了基金的增持,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股1262.33万股,较一季度末环比增加17%。

  洋河股份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8710.03万元,同比增长93.24%;实现利润总额143079.49万元,同比增长82.3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06723.24万元,同比增长81.39%。

  在主营业务中,中高档白酒实现营业收入303279.28万元,同比增长 99.22%,这也成为利润增长的主要力量。而在区域方面,江苏省外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7.67%达111355.08万元。

  财汇资讯统计数据显示,申万13家白酒类上市公司目前已有8家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洋河股份81.39%的净利润增长率在8家上市公司中列第三位,仅次于古井贡酒(000596.SZ)和金种子酒(600199.SH)。

  强劲的业绩增长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大举买入,洋河股份股价也一路水涨船高。二季度以来,洋河股份股价累计上涨73.52%,盘中一度创出200元的最高价。

  在洋河股份高股价的背后,机构大举买入是重要原因。公司中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显示,泰达基金取代汇添富基金成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持股量最大的机构。其中泰达宏利市值优选基金持有189.9746万股,并取代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成为洋河股份新的最大流通股股东。泰达宏利效率优选和泰达宏利行业精选基金是泰达系另外两只入驻的基金,合计持有181.40万股。

  另外,信诚四季红混合型基金、中国平安一只基金、富国天益价值基金、华夏盛世精选基金也首次进入洋河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在这部分机构资金大举买入的同时,汇添富基金则成为了最大的股票供应方。洋河股份一季报最大流通股股东汇添富均衡增长股票基金在二季度减持了145万股。不过,汇添富成长基金却增仓21.99万股。此外,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也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申银万国认为,洋河股份未来很有可能成为白酒板块收入和市值最大的公司,按照昨天收盘价计算,洋河股份目前市值约900亿元,而贵州茅台市值约1400亿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