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沙门氏菌疫情蔓延 3.8亿个鸡蛋被回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30  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美国三个州爆发沙门氏菌疫情,数百人遭殃,卫生单位扩大鸡蛋回收规模,回收数量达到三亿八千万个。

  美国疾病管制局正在与各州卫生单位调查沙门氏菌污染原因,目前只有明尼苏达的七起病例,确认是鸡蛋肇祸。

  加州从六月以来,已经通报两百六十多起感染病例,目前只是怀疑和鸡蛋有关。除了已经确认病例的三个州之外,还有多个州也传出疑似病例。

  沙门氏菌是最常见的一种食物中毒病菌,美国这一波传染又是沙门氏菌里面,最常见的一种杆菌,美国大约有两成的沙门氏菌食物中毒案例,是这种病菌所造成。

  污染的鸡蛋,只要煮熟就可以完全灭菌,不过卫生单位还是不建议民众食用污染的鸡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