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万人琶洲浸“书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3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培见习记者/吴敏)昨日上午,2010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开幕式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览馆举行。一大早,琶洲地铁站出口人头攒动,不少市民领取免费地铁票赶赴这场书香盛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与今年书展的主宾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一起推动拉杆,共同启动了本届书香节。昨天,备受关注的首届广东省小学生诗歌节也在书香节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林雄为获奖的小诗人颁奖,场面异常火爆。

  今年的南国书香节,是在省委作出建设文化强省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举办的一次全省规模的文化盛会。在刚结束的省委十届七次全会上,“每年举办一次‘南国书香节’”已经被写入《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成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十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林雄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南国书香节已成为我省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南国书香节、阅读嘉年华”也成为深受南粤大地广大群众喜爱的文化节日,成为广东重点文化惠民工程之一。

  办好南国书香节,不仅有利于倡导全民读书风气,而且有利于推动广东出版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必将对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如今的南国书香节已经由单一的图书交易活动,发展成为集出版成果展示、出版物展销、文化活动、信息服务交流于一体的文化盛会。

  开幕式上,举行了“图书漂流迎亚运”活动,林雄带头捐出一本《新中国第一》,主席台上就坐的其他领导也捐出自己看过的好书,号召所有爱书人加入到图书漂流活动中。开幕式后,林雄等参观了书展。在中国邮政展区,林雄对珍邮欣赏有加,其中,1980年发行的《庚申猴》整版80枚邮票,是我国第一轮生肖邮票的第一套,现今市面价值已超过百万元。随后,林雄来到广西主宾馆展区,见证了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在人才交流、数字合作等方面的合作。

  据统计,书香节首日吸引近7万羊城市民入场,图书销售近200万元,再度刷新纪录。而今年首次设置的免费地铁票颇受欢迎,昨日约4万人免费搭乘地铁前往书展。今年的书香节首次实行全省联动,除琶洲会展中心主会场外,各地市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举行书展或读书节,书香阅读之风在这个金秋吹遍全省。本届书香节展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规模比去年扩大了近一倍。有600多家国内外出版机构的产品参展,参展出版物25万种,比去年增加了9万种。从即日起至25日,市民可在琶洲会展中心免费领取门票当做优惠券,以三到八折的优惠价进场挑选好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