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率先试点协会调解劳动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3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茜实习生/王靖)昨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将试点以协会形式免费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调解劳动纠纷。

  据了解,作为全省乃至全国首家由社团组织设立的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其设立运作将是我省非政府组织开展劳动争议调解的一次尝试,将在沟通政府、企业和劳动者之间关系,促进劳资双方的平等对话,方便劳动者维权,减轻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压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副处长彭剑玲指出,广东省发生的仲裁案件逐年攀升,2007年有12万宗,2009年突破30万宗。劳动者胜诉的案件比例上升,但完全胜诉的比重下降。她认为,珠三角地区过于关注经济发展,忽视社会发展。大量劳动力集中在珠三角,随着劳动者维权意识的增强,仲裁案件数在高位运行。企业应尽快建立企业调解组织,对现有体制进行完善检查,减少上诉案件的发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