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大证券3.3亿转让光大保德信12%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13  一财网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19日公告信息显示,作为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光大证券 (601788.SH)挂牌转让该基金公司12%股权,挂牌价格为3.3亿元,价款支付方式为一次性付款。

  信息显示,上述股权挂牌起始日期为8月19日,挂牌公告期为自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挂牌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该股权信息发布终结;挂牌期满,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选择以下交易方式确定受让方,即“网络竞价-多次报价”后进行确定。

  公开信息显示,光大保德信基金成立于2004 年4月,由中国光大集团控股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旗下的保德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创建,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1.6亿元,两家股东分别持有67%和33%的股份。如果上述股权转让成功,光大证券持股比例将由原先的67%下降至55%,仍为该基金公司的控股股东。

  该笔股权挂牌公告显示,截至2010年7月底,光大保德信基金总资产为6.12亿元,净资产4.82亿元,前7月实现净利润1.25亿元、营业收入 2.99亿元、营业利润1.537亿元。根据预先约定,该笔交易将采取交纳保证金方式,保证金交纳金额为9900万元,交纳时间为意向受让方经资格确认后 5个工作日内交纳。最新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公司管理着10只开放式基金。

  令人关注的是,上述股权挂牌转让确定了6项受让方资格条件: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或者等值外币,200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60亿元或者等值外币,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意向受让方需主营证券经营、信托资产管理或者其他金融资产管理业务连续十年以上,并在中国有连续五年以上资产管理业务经验。2009年12月31日管理的资产总值不低于人民币500亿元或者等值外币;意向受让方应为上市公司或者是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并且上市公司在2009年12月31日有至少人民币300亿元或者等值外币的市值;股权不接受联合受让,且受让人不得采用隐名委托方式参与举牌等。

  此外,昨天公布的信息还显示,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层不存在参与受让该笔股权的意向。同时,在股权转让过程中,该基金公司的老股东并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由于光大保德信基金只有两家股东,因此,外方股东即保德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存在受让股权的可能,如果发生上述情况,那么保德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光大保德信基金的股权将由转让前的33%上升至45%。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