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年报披露过半 1066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09  中国网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过半 业绩继续回升向好

  截至8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1075家公司公布2010年半年报。据Wind统计,剔除不具有可比性的数据,1066家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97万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9.8亿元,同比增长59%。上市公司业绩总体上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回升向好的态势。

  交通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3.57亿元,居目前中期净利润排行榜首位。闽闽东净利润增长4043倍,位居涨幅榜首位,但该公司去年同期净利润仅4万元。

  在有可比数据的公司中,673家公司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过6成。其中,28家公司业绩增长10倍以上,168家公司增长1倍以上。此外,100家公司扭亏为盈。

  分行业来看,受益于投资拉动的行业依然有较好的业绩表现。建筑机械行业合计实现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3.44倍。受益于需求回升和政策刺激等因素,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驱动的行业保持稳定增长。食品饮料行业实现净利润104.8亿元,同比增长33%。房地产行业业绩表现抢眼,相关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38%。(记者 顾鑫)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