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研祥集团在特种计算机市场占有率闯入世界三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8月20日消息(记者金涛 郑柱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9分报道,依靠自主创新,深圳研祥集团在特种计算机行业市场占有率闯入世界三强。中央台记者专访了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深圳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列。10-08-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特种计算机是国家经济发展程度的一个体现,银行的ATM机,超市POS机,加油站的加油机,地铁控制系统都要用到特种计算机。

  研祥集团高度重视自主创新,每年都以惊人的速度推出上百款新产品,成为了中国最大的集特种计算机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和系统整合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三。“我们有自己的芯片技术和底层的软件技术,比如操作系统,也是我们自己做的。”陈志列说。

  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但掌握了核心技术的研祥却逆市而上,在海外市场依旧保持了超过170%的增长速度。2009年,研祥更是在特种计算机领域最为发达的德国设立了德国总部,建立起拓展更大海外市场的“桥头堡”。陈志列说:“(这)更加验证了自主创新、自有技术、自主品牌这样一条路,走高端,拥有自己的定价权,在国际上这样一条路。”

  目前,研祥集团正在倡导制定国际特种计算机统一标准。“每年这个行业有20%到30%的新产品是由研祥在全球先推的。”陈志列说。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