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交大教授援藏6年 助西藏大学建一流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8月20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1分报道,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王齐荣援藏6年,为西藏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10-08-2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齐荣刚到西藏大学就毅然承担起成立才1年的工学院的规划、发展重担。他帮助建起了10个实验室,使学院走上产学研结合的路子。六年来,他独立授课近900个学时,帮助西藏培养了自己的工科人才。“我来的时候工科有4个专业招生,现在有8个,标志西藏办工科有了实质性的进展。”王齐荣说。

  王齐荣教授对口援藏的6年,正是西藏大学开展区部共建、新校区建设、本科教学评估创优、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等重要时期。为了在西藏大学跨越式发展关键进程中发挥作用,他将每年两个月的寒假主动缩短到两周,为西藏大学奉献了自己全部的学识才能。

  西藏大学副校长次旦平措说:“(我们)既要懂教学、又要懂管理,作为211的高校,现在王书记这样的人才,我们感觉越来越需要。”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