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台湾农业园将种虫草 虫草素比西藏产高百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47  商务部网站

  虫草,一种生长在西藏高原3500米以上才有的菌种,一年后,市民有望在市面上买到重庆本地出产的虫草!昨日在渝举行的“台湾农民创业园实践与发展”研讨会透露,位于北碚的台湾农业园将种植虫草。

  “虫草本是高山产品,今后将在台农园种植,市民有望在明年品尝到重庆本土出产的、品质更高的虫草。”北碚区农委主任唐建平介绍,虫草本是生长在海拔3500~5000米的高原地带,通过科技培育,国内一家虫草生产企业将在年内入驻重庆台湾农业园,投资2000多万元打造100亩的虫草种植基地,虫草素比西藏所产虫草高出百倍。

  “种虫草每亩地的年收入将超过100万。”唐建平称,虫草每年可种植三季,按照鲜虫草150元一斤,干虫草500元左右一斤,每亩收入将达100万元。与此同时,台农园还将开设食用菌种植园,种植10多个中高端食用菌品种。重庆台农园规划面积25000亩,将为重庆创造上百亿的经济价值。

  唐建平称,不到两年,从零起步的重庆台农园已引进了台湾速丰白杨、多口味草莓基地、台湾精致水果示范基地、虫草种植基地等涉台涉农10多个项目协议,总投资逾10亿元。“台湾原住民广场、台湾风情街、‘台胞之家’等独具台湾特色的建筑群也将陆续与市民见面。”唐建平表示,重庆台湾农业园还将打造独具浓郁台湾风情的休闲、观光农业。这就意味着,一年后,市民不仅有望在市面上用更低廉的价格买到更多亚热带水果、珍稀药材,还能在家门口体验来自宝岛台湾的独特风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