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铝价跟随股市探低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39  新闻晨报

  □国信期货 蔡丹青

  昨日沪铝主力1011开盘于15510元,随后震荡下挫,最低探至15415元,午盘价格回升,最高冲至15530元,最终收盘于1551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55元,跌幅0.35%;成交量减少2.5万手至5.3万手;持仓量减少2600手至9.94万手。

  基本面上:供需面——虽然国内最大的氧化铝、原铝和铝材生产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于周三上调氧化铝现货价100元/吨,但期铝走势依旧偏弱。事实上, 8月初以来国内现货市场氧化铝价格上涨明显,非中铝系的氧化铝现货报价目前已经接近2800元/吨。此外,从美国铝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报告来看, 7月份美国原铝日均产量增至4719吨,去年7月则为4367吨,且高于上月的4711吨。虽然这显示北美地区对铝的需求旺盛,但是业内仍在担忧下游消费疲软和供应过剩等将持续压制铝价。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18日表示,今年前6个月全球铝市供应过剩31万吨,去年同期为供应过剩75.5万吨, 2009年全年为过剩78.1万吨。WBMS表示,今年前6个月,原铝需求总计为1997万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49万吨。

  技术面上:外盘——周三,伦铝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向下击穿重要点位2100美元。短期,筑底的可能消失,事实上日线图上没有表明底部的位置。接下来,如果价格跌破2088美元,那么将引发测试2028美元-2038美元目标区间,而周线图则指向1910美元一线。如果2177美元一线限制了本周的上行走势,那么我们将在更大的区间内看跌。中期,跌破2月低点表明趋势反转。内盘——沪铝昨日探低回升,虽然仍以下跌收盘,但是其筑底企稳的态势已经基本确立。短期内,沪铝主力的上行阻力来自15600元一线,支撑位在15350元一线。近期走势缺乏指引,因此以区间震荡为主。操作上,观望或短线交易。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