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刷卡就能买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39  新闻晨报

  □黄晓岚

  上周聚餐,认识了新朋友Jerry,听说我经常写信用卡使用心得,便强烈要求给大家讲讲他的亲身经历。

  原来,Jerry是一位审计师,经常出差。上个月他带队在青海做项目,最后一天时,就剩他跟刚毕业的新成员小赵留下做结尾工作,其他小组成员都已提早一天回沪。由于食宿都是项目委托方安排的,糊涂的Jerry在工作全部完成准备订飞机回家前才发现,没有带信用卡和银行卡,而社会新鲜人小赵想着是出差,又是跟着领导混,压根没随身带卡的意识。由于项目做了好几周,Jerry作为领队,经常请大家搓一顿,又买了很多特产让大家带回家,身上的钱已经花的七七八八了。两人的现金加在一起才1000刚出头,连买一张打折机票的钱都不够。当然解决的办法有很多,可以问客户借钱,或者请上海的同事帮忙预订电子机票,不过Jerry平时好面子,不到万不得已,绝不求人。

  故事听到这里,同桌就有朋友忍不住提醒Jerry,如果还记得信用卡卡号的话,可以通过携程用信用卡订机票。Jerry无奈道:“卡号我倒是记得,可惜首次通过携程用信用卡订机票须告知CVV验证码,那个我怎么可能记得住!”CVV(CardVerificationValue)即信用卡验证值。这样一来连我也犯难了,如果不请求支援,简直就是MissionImpossible。在大家的好奇心之下,Jerry喝了口茶,才道出他的脱身之计:幸好Jerry在支付宝上有账号,可惜里面没钱,于是,他先用信用卡把钱充值到支付宝账户里,然后在携程上订购机票,并选择支付宝余额支付方式,虽然有点曲折,好歹还是很顺利的拿到了电子机票,在预定时间内回到了家里。

  Jerry的故事,对我启发很大,现在第三方支付平台功能超级强大,而且网络四通八达,以后再遇到什么买东西搞不定支付的问题,查下第三方支付网站的功能说明,说不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