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全球市场份额首达两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39  新闻晨报

  □记者 苗夏丽

  晨报讯 昨日,联想集团发布截至6月30日的财报显示,4-6月实现营业收入51.47亿美元,净利扭亏达到5500万美元,期间毛利率同比下跌0.8个百分点至11%,全球市场份额首次达到两位数10.2%。联想集团在财报中表示,尽管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问题及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忧虑有所增加,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延续上一财年下半年的强劲增长势头,该季度同比增长20.9%,联想集团的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增速达到48.1%,其中笔记本电脑销量增长更强劲,同比达58%。

  杨元庆称,目前联想集团在商用业务市场的份额在14%,笔记本电脑的份额更是达到17%,仅次于惠普。值得关注的是,自今年1月联想集团完成回购联想移动之后,第二季度移动业务的销售额为1.82亿美元,开始为联想集团贡献利润。联想移动受惠于新推出3G智能手机乐Phone业务,使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至4.9%,5月中下旬乐Phone手机发布至6月底的销量在10万部。

  在逐步转型的过程中,除了移动互联网,联想集团也在其他领域积极“潜伏”。日前,联想集团与联想控股、联想投资共同投资建立北京联合绿动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家用游戏主机eBox,在数字家庭领域迈出了第一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