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本周再次向市场释放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志飞

  继本周二发行440亿元1年期央票之后,人民银行于本周四又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110亿元3个月期央行票据,并开展了7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达1660亿元,远远大于上周的到期资金量。因此,即便央行大幅增加正回购量,本周央行仍是实现资金净投放410亿元,终结了连续四周净回笼的局面。

  从收益率来看,本次3个月期央票和91天正回购的利率均保持平稳,分别为1.5704%和1.57%。

  业内人士分析,在庞大的到期资金量面前,央行之所以谨慎操作,可能与汇金公司即将发债和工行250亿元可转债获准发行有关。汇金公司昨日宣布,根据国务院决定,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债券”将于近期开始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规模为1875亿元。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债券发行是汇金公司首次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以发行人民币债券方式募集资金。实现了市场化融资、政策性注资和股权管理平台作用的有机结合,有利于拓宽汇金公司的融资渠道。该项债券信用水平高,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债券市场的投资品种。同时,随着工行转债上会,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价格水平略有回升。受到未来市场资金需求可能大增的影响,央行本周选择向市场释放资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