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赵陕雄)第四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将于今年9月6日~8日在中国抗战胜利受降名城湖南省芷江县隆重举行。此次文化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主办方称,芷江自2003年举办首届文化节以来,文化节的影响范围逐步扩大,人气迅速提升,芷江对外开放步伐也明显加快。据统计,近几年来,该县共实施项目200多个,到位资金近12亿元,其中三届国际和平文化节期间,共签约项目51个,引资15.3亿元,引进企业38家。节会后续效应也非常明显。2009年,芷江旅游观光人数达150万人,行业总收入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2%、39.7%。与此同时,芷江先后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生态示范县、中国最佳旅游休闲旅游县、中国著名文化旅游县、湖南省旅游十佳县等荣誉称号。正是文化节的催化,让芷江文化力转化为发展力的能力越来越强。

  “八年烽火起卢沟,受降一日落芷江”。1945年8月21日,日本代表今井武夫一行飞抵芷江,交出在华兵力图,接受了令其陆、海、空三军缴械投降的命令备忘录。“芷江受降”宣告了侵华日军的彻底失败,标志着中国人民八年浴血奋战取得伟大胜利。《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