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拟招900名外校推免生 特殊人才将放宽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23  中国网

  晨报讯 (记者 施剑松)日前,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宣布,2011年该校拟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900人,其中全日制专业学位270人。申请人须于2010年8月1日至9月20日网上报名。

  据介绍,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有推荐免试权的高校推荐201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且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全国重点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专业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均名列前茅;参加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6分以上$一级学科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须在复试时加试一门专业课。

  据悉,对个别在某方面有特殊才能的学生,人大将放宽入学要求。这部分学生认定标准包括:对专业的某方面有一定研究,有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或著作,且达到较高水平的;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写出具有重要价值的调查报告的;或参加专业领域全国学术活动获奖的;或作为学校优秀学生派出国外、境外知名大学学习一年以上的。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