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仓持股 上升趋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01  理财一周

  齐涨共跌的历史投资经验面临升级

  理财一周报记者/林奇

   大盘短线震荡后会继续上涨,建议继续七成仓位持股,三成资金做短线。

  大佬押宝通胀

   索罗斯押宝黄金,巴菲特买医药。两位大佬在抗通胀上达成一致,但押宝的品种不同。

   未来黄金价格会继续大涨,空间还很大。中国只有两只正宗的黄金股中金黄金(600489)和山东黄金(600547)具有扩张能力。

   医药中笔者只看好生物制药,只看好其中专利药较多、投研实力强、政府公关能力强的医药公司,比如双鹭药业(002038)、誉衡药业(002437)、恒瑞药业(600276)、现代制药(600420)等。中国的生物医药目前正处于多年前美国生物医药起飞的临界点上。这就好像飞机升空前的沿着跑道缓慢滑行一样,慢慢地就会一点点升空。

   未来A股医药板块会通过上涨和扩容的方式成为权重板块,与成熟市场的权重结构一致。

   陈发树卖出紫金矿业(601899),买入云南白药(000538)、青岛啤酒(600600)。史玉柱卖出民生银行(600016)、华夏银行(600015),买入厦门钨业(600549)、金宇集团(600201)、广东明珠(600382)。我们不要关注他们怎么说,应该关注他们怎么做。

   国内外的大佬们都在押宝通胀,笔者曾说过纵观世界历史上下五千年,就是一部通胀史。通胀是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

   消息面上,近期二线城市房屋成交量环比大幅上升,爆出巨量。量在价先,这就好像股市里的成交量一样,说明后市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空间较大。二线房地产股唯一有价值的就是那些具有地方政府背景的股票。未来我国房地产业是央企和地方政府的天下。

  个股分化时代

   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容,个股数量越来越多。在政治、经济形势不明朗的形势下,指数不一定能走出单边上行的势头,但却有众多个股不断创新高。

   洪都航空(600316)、华东数控(002248)、三安光电(600703)、国电南瑞(600406)等大牛股连创新高。这说明,齐涨共跌的历史投资经验面临着升级。趋势投机者如果不熟悉行业趋势精于选股将面临淘汰。也就是说笔者一直宣扬的要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趋势投机。未来的大机会主要在新兴行业。如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物联网、先进制造替代进口、消费升级(新医药、新消费、新农业)等。

  短线做突破股

   本周炒出来的“超级细菌”概念,其实是个假题材。

   所谓的“超级细菌”的杀伤力还不如普通的流感,而且极易治愈。如果投资者要参与这种题材的炒作,一定要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做的是短线,那么就是不管盈亏,快进快出。如果一定要做,只能做第一个涨停的联环药业(600513),其他跟屁虫持续暴涨的能力都不会很强。

   想赚快钱的投资者只能做两类股,一类是锌业股份这样的形态,向上突破了持续一年多的震荡平台。这种股连续暴涨,是必须的。

   第二类是上海普天、方大特钢这类的前期曾经连续涨停,然后横盘整理,一旦再次启动必然又是连续涨停。

   做短线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最好有良好的基本面配合。如果公司基本面极其优异,那么即使短线被套,中长线也会赚钱。比如锌业股份(000751),拥有一种稀有金属,是做新能源动力电池必需的资源。

   另外,再看一下龙虎榜上的主力是谁。如果一个投资者每天关注龙虎榜,几年以后就会知道哪些营业部是绝对的超级主力。

   比如锌业股份8月18日买入第一位是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这就是一个超级主力。8月16日,把中国远洋买到涨停板上的也是它。

   建议关注的中长期股票池如下:隆平高科(000998)、冠农股份(600251)、农产品(000061)、誉衡药业(002437)、双鹭药业(002038)、西藏矿业(000762)、万科A(000002)、招商地产(000024)、渝开发(000514)、锌业股份(000751)、金宇集团(600201)、中信国安(000839)、风帆股份(600482)、中国远洋(601919)、欧比特(300053)、乐普医疗(300003)、超图软件(300036)、中国国旅(601888)、四维图新(002405)、华谊兄弟(300027)、机器人(300024)、博云新材(002297)。

   建议持有七成仓位不动,用三成仓位做短线。持仓组合为地产+内需(主要为消费升级、新兴产业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