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及时抛出狂拉的小盘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01  理财一周

  潘敏立

  东方证券

   自2008年10月底至今近两年的时间,指数分化相当明显。这段时间,上证指数累计上涨59.9%,而中小板指数却累计大涨178%。大部分投资人已经认可短线操作,只可买“002”和“300”打头的股票,千万不可以买“601”打头的股票。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就需要一些逆向思维。

   如果细看一下399005中小板指数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近两年以来就是牛市,而且现在很有可能在冲顶的过程中。7月份至今该指数短线也上涨了20%多,故无论是短线还是中线都累积了相当大的获利盘。临近8月下旬,中报的刺激已基本告一段落,何况在四季度还会有大量的中小板和创业板非限售部分上市。再度大幅上拉后,震荡随时会产生。

   我们一直会讲一句话,在股市中赚钱是硬道理,但回想一下,许多时候我们拥有过许多账面盈利,又有多少落实到户了呢?最后更多的可能还是在市场中飘来飘去。所以,赚钱确实是硬道理,而将市场中赚到的钱放到自己的口袋里就更为重要。

   当我们每天观察这个市场并饱了眼福之后,最主要的还是要添一些进钱袋。故在许多小盘股快速拉升的当下,建议大家怀着愉快的心情对狂拉的小盘股全线减仓或轻仓,落袋为安。也许短期还会有一些上涨,但做一些提前的准备,留一些给别人也留了一些安全给自己。

   这些抛出的标的,大家可以通过做下述三段累计涨跌幅的统计,随后去做一些比较,最后做出决定。这三段时间分别要按如下时间周期设:第一段时间可以设为自2007年10月16日6124点回落至今,涨幅居前的为最为抗跌和恢复最快的品种。第二段时间可以设为自2008年10月28日1664点上涨至今,涨幅居前的为近两年领涨的品种。第三段时间可以设为2010年7月2日2319点回稳至今,涨幅居前的为近一个半月发力的品种。

   如果经统计,无论是短线、中线、长线都有相当大的累计升幅的话,那么在目前的快速拉升中,近期需要完成的必要操作就是逢高抛出。类似于如下一些个股,可能会在这些统计中频繁出色,所以需要格外谨慎,果断逢高抛出落袋为安正当时。例如:成飞集成(002190)、联化科技(002250)、长春高新(000661)、古井贡酒(000596)、东方雨虹(002271)、大华股份(002236)、江特电机(002176)、莱茵生物(002166)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