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基金业上演“双雄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6:52  浙江在线

  早报讯 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复杂走势,使得各大基金公司的整体表现也良莠不齐。不过,弱市环境下仍有整体表现出众的“少数派”。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在国内60家基金公司中,今年以来旗下偏股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的仅有东吴基金和华商基金两家。在这场“双雄会”中,华商旗下3只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4.42%, 而东吴旗下5只偏股基金平均收益为6.34%,东吴也由此成为今年以来整体表现最好的基金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7月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反弹,创下自2009年8月以来最大月涨幅。不过,在此轮反弹行情中,一些前期抗跌的低仓位偏股型基金却出现了轻微的“踏空”,只有少数表现优异的基金依旧在行业领跑。以东吴基金为例,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该公司旗下所有偏股型基金全线飘红,而东吴“三剑客”之一的东吴策略今年以来更是以10.93%的净值增长率,成为灵活配置型基金与所有偏股型基金的“双冠王”。此外,东吴双动力稳居标准股票型基金排名亚军;而东吴行业轮动也在标准股基中,从6月末的第6位晋升为第4位。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大幅震荡与热点频繁切换已经成为常态,简单地买入并长线持有已经不再适应当前的市场格局。因此,基金公司要适应不同的市场环境并且锁定优质投资目标,就必须要在投资策略上下功夫。 据《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