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追踪让电,让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6:4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19日讯

  记者 张帆 颜伟杰 见习记者 郑全庆

  今天是杭州有序用电F级方案施行第三天,记者从杭州电业局了解到,今天杭州电网最高用电负荷783万千瓦,依然存在60万千瓦左右的供电缺口。

  最近三天持续开展的节能降耗专项检查中,杭州地区累计对102家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38家未按规定让电的企业,今天被限电。

  高能耗企业:

  最大限度让电

  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金首水泥厂,这些天也正在进行集中检修。金首水泥厂副厂长张官法说,“去年这期间,我们白天停产,晚上生产。今年则全部停产休息,这还是第一次。”

  从上月21日起,金首水泥厂就关停了所有机器,全厂进入集中检修状态,300多名员工全部放假,目前只保留了部分生活用电。据供电部门提供的数据,在1至5月高峰时段,金首水泥厂的最高用电负荷为16700千瓦,实行有序用电后,最大用电负荷为1250千瓦,共压减负荷1.5万余千瓦。

  除了金首水泥厂,浙江华东轻钢建材有限公司、开氏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舒尔姿氨纶有限公司等都严格控制了用电。最近一周,萧山区100余家高耗能企业每天累计压减负荷20万千瓦以上,对保障市民生活用电提供了极大的支持。

  公共场所:

  室温都在26℃以上

  早上8点20分,浙江省图书馆还没正式开门,空调管理员徐炳峰来到机房,打开了空调风机的冷却水泵和循环水泵,供水完成后随即启动冷冻机,经过两次调级,风机开始满负荷运转。

  徐师傅告诉记者,图书馆有三台风机,但这些天都只开了两台。“图书馆也是很精打细算的,因为除了风机,图书馆还配备了少量的柜式空调。柜式空调配合风机基本上可以达到降温要求。”

  借阅处负责人方晓云也向记者证实,整个图书馆就目录大厅的两台柜式空调设在24℃,因为这里连着整个楼层的通道,来来往往的人又多,近两百平方米的大厅仅靠风机送风制冷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加了两台柜式空调,大厅温度才能保持在28℃、29℃左右。记者随身携带的温度计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不过两台柜式空调比开一台风机要节约不少电。”

  随后,记者来到杭州大厦,在一楼入口处测得温度为27.1℃。商场工程部负责人说,商场已经要求将室温控制在26℃以上,晚上8点之后户外的广告灯箱也统一关闭。同时,为了错开大型设备启动时间,大厦的制冷系统8点左右开动,8点半之前空调就可以正常运转,而商场的对外营业时间是9点30分。

  与杭州大厦相距不远的写字楼凯喜雅大厦,有序用电方案执行得也不错。记者找到该写字楼物业处的值班经理时,他还笑呵呵地拿出了温度计,记者与他一起拿着温度计在几个楼层转了一圈,温度都在26℃以上。

  电力部门:

  保障老旧小区用电

  “目前抢修情况正常,市区未出现重大用电事故。”下午5点半,记者拨通了杭州城南电力服务队黄春泉的电话。他介绍说,目前杭州的电力缺口并未对市区居民生活用电产生明显影响,就连历来是夏季居民用电事故高发区的老旧小区,也只有几起空气开关跳闸的小问题,并很快得到解决。

  在杭州采荷小区茶厂宿舍,居民缪新苗告诉记者,虽然启动了F级有序用电方案,但他家的空调照转,冰箱照开,用电情况良好。

  黄春泉告诉记者,由于电力设施落后,去年七八月间,像采荷、观音堂等小区的用电故障报告不断。今年四五月份,电力部门就对这些易发用电故障的小区供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改变了小区内居民用电质量。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