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 链接高峰负荷减了百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6:45  浙江日报

  通讯员 王伟

  本报讯 来自省经信委消息,由于全省持续高温天气,空调等降温负荷大量增加,全省统调用电需求快速上升。加之周边省市也因高温天气用电增加,华东上海地区世博保电需要,以及三峡发电减少等原因,导致我省外购电明显减少,8月12日起,浙江电网省外购电能力已下降至880万千瓦。省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决定,在确保落实高耗能企业停产轮休让电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有序用电力度,从8月12日起,我省有序用电方案由B级转为D级方案,错避峰240万千瓦。

  根据我省高耗能企业夏季有序用电方案, 7、8、9月我省分别有972家、1044家和637家企业参与停减产有序用电,平均压减高峰负荷100万千瓦以上。为确保方案落实到位,7月初省经信委会同省电力公司到部分市进行实地督查,并根据实际情况,补充制定出台了违反有序用电行为的界定、处罚办法,有效促进了方案的落实执行。高耗能企业停减产有序用电方案工作基本落实执行到位。初步估算,通过实施高耗能企业停减产让电措施,7月份减少用电量约10亿千瓦时;8月上半月,全省有序用电停减产和错避峰减少用电量约6.7亿千瓦时,其中启动D级错避峰减少用电量2.9亿千瓦时、参与错避峰15.95万户次,日均1.14万户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