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重股启动,主流机构还有做多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6:42  浙江在线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昨日两市大盘呈现大幅震荡走势,盘中指数双双创出反弹新高,其中沪综指一度冲上2700点关口。至收盘,两市股指分别收出小阳线,合计成交约2534.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大。从盘面上看,银行股和资源股积极护盘,带动指数一度快速上涨。其中受益于通胀预期的煤炭、黄金、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表现突出,如有色金属板块中的辰州矿业锌业股份贵研铂业等强劲涨停;煤炭板块个股如露天煤业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平煤股份远兴能源等强劲反弹。而智能电网、酿酒食品、网络游戏等少数板块处于小幅下跌状态。

  区域振兴概念再添新丁

  昨日内蒙古板块异军突起,接过了西藏、新疆区域概念股炒作的接力棒,继续创造区域板块辉煌。北京首证认为,由国家发改委牵头、42个国家部委和单位联合组成的国家调研组抵达内蒙古,为出台《关于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意见》开展专题调研,区域振兴概念又添新丁,游资炒作热点再现。内蒙古地域辽阔、成矿条件优越、矿产资源丰富,能源综合实力全国第一。而且内蒙古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优势,能源战略将大大地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内蒙古为数不多的几家上市公司将受益匪浅。此外,预计内蒙古区域新政力度堪比新疆,随着发展规划的出台,内蒙古板块值得期待。内蒙是能源大省,优势资源将是重点开发目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能源类个股。

  2800点是下一个目标位

  昨日个股涨跌基本持平,成交量随着指数的上行继续释放,进一步显示出指数上攻的有效性。宁波海顺认为,指数高位整固既是对前期获利盘的释放,也是对上方套牢盘的消化,后期依旧有震荡上涨的要求。短期来看,5日均线将对盘中指数的波动形成有力支撑,尽管技术上2680点-2700点是大盘的压力位,可从周四盘中突破2700点的迹象来看,这个压力无形中已经被市场消化,2800点关口将是多头下一个攻击目标位。近期总是有大盘蓝筹品种积极护盘,在地产带动人气之后,煤炭、有色、化工、航运等板块轮番表现。另外,光大银行上市之后,中大盘股新股上市暂时告一段落。而本周央行资金逐步释放,资金面上难以对大盘有太大压制。随着中报逐步披露完毕,上市公司业绩对市场的影响也趋于平稳。因而,除了地产调控政策不可测,影响大盘运行的其他宏观面较为平静,所以在这个真空期,主流机构还有做多的时间和空间。

  淡化指数精选个股

  股指已连续横盘震荡三个交易日,昨日多头上攻2700点的举动让市场看到了股指进一步上行的希望。随着权重股的启动,投资者应回避阶段涨幅较大的个股,关注权重蓝筹股表现。在操作上,如有效突破2700点后可考虑加大仓位,重点关注银行、券商等超跌二线蓝筹股。稳健型投资者在适当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以逢低吸纳优质品种为主。综合来看,市场震荡上行,机会要大于风险。近期宜淡化指数精选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