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鹏老字号寻找老街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4:57  深圳商报

  深圳特区30岁生日的到来,勾起了许多老字号企业的“恋旧”情结。有着25年历史的京鹏酒店,近期不仅报名参加了由各大媒体联合主办的“首届深圳老字号推选活动”,还主动找回了一批老客户、老街坊。

  开启深圳之梦

  早在1985年开业的京鹏酒店堪称是深圳酒店业的先行者。25年过去了,曾经红极一时的京鹏酒店仍然坐落于深南大道,在这条深圳的主干道上以京鹏酒店命名的公交车站点似乎也在记录着这座酒店曾经的辉煌。

  京鹏开业时正值改革开放初期。据早期的工作人员回忆,当时的京鹏一带就像郊区一样,但在第一批工作人员的心中,深圳是一片热土,而京鹏则是他们深圳之梦的起点。

  1985年5月,京鹏的内部装修接近尾声便开始了招聘工作,短短几天内就在深圳周边地区招收了30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一位老雇员对记者说:“当时能在京鹏就职是件大喜事,我们都觉得成了特区的建设者,有机会在特区扎根了。”这批最早的京鹏人经过多年的学习和锻炼,有一些佼佼者已经取得了成就,其中有一位已是知名民营企业的大老板。

  喜新不厌旧

  今天,曾经辉煌的京鹏,在深圳这座日新月异的都市里,入住率仍然不低,一年平均住房率达到7成。

  “我们也在与时俱进,前两年对酒店的内外部都进行了装修。其实很多老客户是喜新不厌旧的。”京鹏的高总这样对记者说“很多老客户对这个老字号非常熟悉,京鹏让他们感觉很轻松和亲切。”他还说,很多老客户也住过新建的高端五星级酒店,但很多“家常”的接待仍然会选择这里。

  从2001年开始,为应对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京鹏对酒店外墙进行了整体装修,并随即逐年分批对内部进行了装修。在经过几次装修以后,京鹏的外观和内部都有了很大的改善,获得了罗湖区的美化城市市容奖。

  老街坊给予折扣

  现在,国营背景的京鹏走过了辉煌,也走过了惨淡,留下的是对老客户们亦亲亦朋的情谊。记者从京鹏酒店总经理佘辉松那里了解到,早在2000年前,京鹏已有很多情谊深厚的老客户,其中还不乏一些老首长和文艺界精英,牛群、戴玉强等还都曾经下榻过这里。时过境迁,这些酒店初期的老客户有的仍然会来这里,有的已经没有音信。“我们很希望能找到他们,希望他们还能经常来深圳看看,也来京鹏叙叙旧。”

  从佘辉松的一脸诚恳中记者深深体会到情谊二字,他还说,酒店最近在联络附近的街坊邻居。对2000年之前入住过的老客户,酒店以“街坊价”给予最高折扣。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