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股走牛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4:10  信息时报

  “市场走势总是跟大多数人的想法相反。光大银行未上市之前,不少人认为它有可能成为这次反弹行情的终结者。呵呵,以今天它的表现来看,事情却正好相反呢!”大眼龙还是忘不了黄鳝一上市就丢掉的那两只新股,当大盘因光大银行强拉所带动,引发股份制银行集体走强并冲过2700点的整数关口的时候,他来了个事后诸葛,“谁能想到光大银行不仅不拖累行情,还充当了一下定海神针呢?”

  阿慧看着早上还跌掉5%左右的珠江啤酒也开始急拉并直奔涨停,也啧啧有声:“黄鳝这次确实是走宝了。昨日收市后我一看,光大银行近25亿的盘子,首日换手却能达到85%以上,市场花了几十亿元的资金承接,这是今年以来非常罕见的现象。而珠江啤酒更牛,不仅涨幅巨大,换手率也高达91%,这说明什么问题呢?这证明市场现在不缺资金。”

  她见大眼龙瞪着大眼睛一付不解的样子,而当事人黄鳝却一付高深莫测的模样,就分析说:“市场从7月2日2319点反弹以来,沪指上涨超过了13%,深成指更上涨了20%以上,不少个股的涨幅就更加可观。在现在这个位置,踏空资金要进场,难度不小吧?俺们自己这种心大心细的状态,其实完全可推而广之。这波行情的踏空资金,特别是机构的踏空资金,就有可能在新股上下点功夫。一方面新股没有套牢盘,也没有从低位涨得太多的参照,炒作起来‘想象空间很大’;另一方面,新股中切合市场热点的不少,即使估值过高,但概念上也可以补足……”

  尾市行情虽然涨幅有所收窄,但收出的一根上下影小阳线还是让沪指的K线图好看了很多,黄鳝称之为“振翅欲飞”之势:“虽然上边的压力仍很大,但头肩底形态将化解掉这些压力。今天沪指虽然高见2700点之后有些‘泄气’,但行情要走好,还真必须在这种犹犹豫豫的氛围之中。”

  收市后大眼龙拿出一份资料,结果显示在这波反弹行情中,两市涨幅超过20%的就有1124家,印证了刚才阿慧的部分推测。但大眼龙还说:“两市在这次反弹行情中,涨幅还停留在负数的,只有27家,不过其中不少是新股高开后低走造成的,比如跌幅最大的天业通联(-14.5%)。可见阿慧所说的踏空资金进入新股的说法需要进一步的论证……”

  阿慧却不认同:“是需要论证。但机构建完仓之后需要洗盘,却是不争的事实,像珠江啤酒这样大幅高开后第二天还能涨停的,最近并不多见。但踏空资金的急迫心情由此可见一斑。只要它能大无畏地前进,对整个新股板块的带动,却是不可小觑的。”王方1分2分3分4分5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