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BB借三代核电进军中国核电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4:04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洁

   8月18日,ABB集团下属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和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分别与国核工程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为浙江三门和山东海阳两个核电站提供全部中低压开关柜。国核工程公司是上述两个核电站核岛建设的总包方。

   浙江三门和山东海阳是我国引进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的依托工程,按照规划,两个核电站一期工程将分别建设两台125万千瓦的AP1000核电机组,将于2015年前全部建成投运,总投资规模均超过400亿元。

   依据协议,厦门ABB开关公司将为三门和海阳核电站提供124台ABB UniGear ZS1中压开关柜和VD4真空断路器,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公司将提供300台MNS3.0低压开关柜。

   据ABB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设备均为核岛与常规岛配电系统的核心设备,主要负责为相关系统提供高度可靠、安全、稳定的供配电服务,预计于2012年4月完成全部交货。

   此前,厦门ABB开关公司已与浙江三门核电站签署协议为该项目一期工程常规岛一号机组提供88台10kV中压开关柜。

   核电站对电力设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要求极为严格,上述ABB负责人称,ABB开关柜产品可靠使用寿命均超过60年,其设计和制造材料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防止故障电弧的发生,从而确保核电站运行和现场人员安全。

   借力中国核电大规模建设,ABB加快进军中国核电设备。上述负责人介绍,上述两家公司除为山东海阳和浙江三门提供设备外,还参与了秦山一期及扩建工程、方家山核电站、秦山二期及扩建工程、田湾、辽宁红沿河、福建宁德、广东阳江等一系列已建或在建核电项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