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动观察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4:01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高科(600730.SH):仅有一个小锂电项目

   中国高科19日涨停。

   市场上有传闻称,清华大学将收购中国高科部分股权进军锂电,且有声有色:中国高科拟非公开定向增发2亿股,其中1亿股向其股东清华大学定向增发,清华大学以其所拥有的价值6亿元左右的新能源资产与技术(与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有关资产与技术占到约80%)认购,认购后,清华大学将成为中国高科的第一大股东;另1亿股拟向10名特定战略投资者定向增发,现金认购,拟募集资金6亿元左右,所募资金全部投向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据悉:这10名特定战略投资者全部是国内外的大型汽车厂商(如:上海汽车一汽轿车、日本丰田汽车,等等),中国高科今后生产的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将全部供应给这10名特定战略投资者。

   中国高科证券部人士对这个消息表示惊讶,“我们2009年才换了主营——房地产,现在应该不会更换做锂电池。据我所知,我们只在华北廊坊有一个跟锂电有关的项目,但这只是一个小项目。公司目前在昆山、武汉都有一些房地产项目,前景也还不错,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高层进攻锂业的想法,但是我这个层面还没收到消息。不过公司近期应该不会有再融资的计划。”

   紫光古汉:(000590.SZ):未考虑回购南岳制药

   受长株潭区域股集体走强带动,紫光古汉19日涨停。长株潭城市群是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另有消息指出,游资开始新一轮的“超级病菌”炒作,紫光古汉成为联环药业的接力棒。

   除此之外,有传闻表示,公司近期要开展重组,回购南岳制药。

   公司证券部表示:“公司没有什么利好消息,也没考虑回购南岳制药一事。”

   靖远煤电(000552.SZ):整体上市未见下文

   8月19日,靖远煤电午后放量涨停。

   靖远煤电的上涨主要受益秦皇岛各发热量动力煤价格止跌回稳,5500大卡动力煤秦皇岛平仓价为730元/吨。靖远煤电煤炭保有储量2.85亿吨。

   另有传闻指出,公司控股股东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向公司注资实施整体上市。

   记者联系不上公司,但是公司去年曾发公告否认整体上市一说。

   滨州活塞 (600960):业绩高增长成定局?

   滨州活塞19日开盘即上攻并涨停。

   有券商表示,滨州活塞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受益下游行业的高景气局面,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同时毛利率维持高位,费用率水平有所下降,滨州活塞全年业绩高增长已成定局。

   滨州活塞主营内燃机活塞。国内主机市场占有率超过50%,载重车活塞主机市场占有率60%左右,产品国内市场综合占有率在25%以上。

   记者就上涨原因致电公司,但未能联系上。

   天业股份(600807):中期高送转?

   天业股份19日放量上攻,市场传言天业股份下半年业绩可期,拟10送12转增3派1.5元。

   记者就此传言向公司方面求证,但未能联系上相关人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