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PC全球份额首超两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4: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牛颖惠)连续五个季度的强劲增长后,联想集团以全球个人电脑市场10.2%的占有率创出历史新高,并继续坐稳国内PC业霸主宝座。在昨天联想集团第一季度业绩发布会上,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表示,联想已走上稳定、高速发展的轨道。

  第一季度内联想营收51亿美元,同比增长49.6%,净利润5486万美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57美分,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集团盈利水平显著提升,费用率再创历史新低,为新财年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上一季度我们在全球各个市场的表现可以说是全面开花,全部出现了超过大势的增长。”杨元庆在昨天的业绩发布会上兴奋地表示,在第一季度,联想的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去年上升48.1%,而同期整体市场销量增幅约为20.9%。作为业绩的主要贡献区域,在中国区、新兴市场、成熟市场联想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达50%、200%、38.5%。

  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在第一季度,联想PC的全球市场份额首次突破两位数,增长速度连续第三个季度在全球前五大电脑厂商中保持第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