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粮价稳定可期警惕外资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3:59  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电 近期,由俄罗斯小麦禁止出口和欧洲干旱引发国际小麦价格飙升。面对国际粮价飞涨,国内粮食市场价格平稳,一些品种价格甚至出现下降。总体而言,我国粮食安全没有近忧,但有远虑。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我国小麦、玉米、稻谷产需基本平衡,进口量很小,国内粮食价格变动基本不受国际市场的影响。

  中储粮金溪直属库主任饶胜平说,一些外资粮商,从“抢购小麦”到“高价收谷”值得关注,更激烈的市场竞争将在两个月之后的中晚稻收购,面对外资粮商,国有粮食企业和其他民营加工企业或将生存艰难,并增加国家对粮食市场的调控难度。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