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5年济南将有15万人从事服务外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3:59  济南时报

  时报8月19日讯 (记者刘彪)发展服务外包业有利于出口创汇、促进就业。记者今天获悉,《济南市服务外包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草稿)》已经出炉,根据该规划草案,到2015年,济南将有15万人从事服务外包产业。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济南从事服务外包产业的人有4.2万,这意味着“十二五”期间将增加10.8万人,增长257%,而去年只同比增长了14%。同时,根据去年公布的《山东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2010-2014年)》,到2014年,山东服务外包产业从业人员要达到20万人,这意味着,济南要占近四分之三。

  据了解,自2006年济南被认定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到去年又被批准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市”,济南服务外包产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外包业务种类已经比较齐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专业园区载体不足、适用型人才欠缺等。同时,与起步较早的大连(软件外包业全国最大,世界第五)比,仍有较大差距。

  根据规划草案,济南将以齐鲁软件园为核心,建设齐鲁外包城;依托省医科院、齐鲁制药、博士伦福瑞达等单位,建医药研发外包基地;依托浪潮、中创、旅科等龙头企业,建IT信息服务基地;结合京沪高铁济南西客站片区开发工程,建金融服务外包示范基地,打造“金融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示范园区总规划占地1000亩,一期工程占地660亩。

  同时,济南还要在长清大学城产业区内,打造“济南创意硅谷”,建文化创意外包示范基地;在历城临港经济开发区内,规划建设空港外包基地;在药山科技园内,规划建设工业设计外包基地;在济阳县建设数据处理与灾备外包示范基地;在西客站片区,利用京沪高铁的1小时效应,吸引京、沪知名外包企业设立分支或基地,建设齐鲁动漫游戏基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