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必和必拓400亿美元发起恶意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3: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长青)矿业巨头必和必拓昨天凌晨不顾加拿大钾肥公司(Potash)关于出价过低的表态,向该公司股东直接发起了每股130美元、总计约400亿美元的恶意收购行动。

  Potash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肥料、饲料及相关工业产品生产商,也是全球钾肥产能最大的公司。2009年,其钾肥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11%,产能占全球钾肥产能的20%。公司拥有6座钾盐矿和1座钾盐矿的部分权益。

  此前,必和必拓两次向Potash管理层和董事会提出了收购意向,但对方均以出价过低为由拒绝。在昨天的声明中,必和必拓表示坚信Potash的股东将认识到这项现金收购的确定性,公司所提收购报价较Potash的30日平均股价溢价32%,较必和必拓首次提出收购意向前一日股价溢价20%,非常具有吸引力。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必和必拓一开始就出价400亿美元,竖起了财务上一道高高的壁垒,除了力拓、淡水河谷、中国铝业等少数矿业公司外,其他矿业公司无法逾越这道壁垒。该报引述分析师和业内高管的消息称,Potash正试图通过“毒丸”计划来应对恶意收购。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