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力拟募资32亿元扩产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27.6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2:32  信息时报

  昨日格力电器发布中报,2010年1~6月营收249.6亿元,同比增长24.85%;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27.68%。基于对未来市场走向看好,格力同时披露计划募集资金额不超过32.6亿元,用于扩大业务规模。

  格力电器分析称营收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针对市场需求,提高国内市场的高能效产品的构成比例,同时公司商用空调销售亦大幅增长;此外在海外市场逐步回暖的情况下,公司加大出口销售力度,促进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与此同时,格力也披露了最新的募资计划。公告称,计划发行不超过2.5亿股(含2.5亿股)A股,募集资金额不超过32.6亿元,用于扩大业务规模。格力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空调行业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

  据了解,本次公开增发股票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五个项目,即总部商用空调技改扩产项目、武汉商用空调建设项目、郑州家用空调建设项目、年产600万台新型节能环保家用空调压缩机项目、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改造建设项目。

  格力方面表示,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空调产量,提高市场占有率,帮助公司加强和完善空调压缩机这一核心部件的配套生产能力,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和优化产品结构。公司表示,具体的增发方式、配售比例及增发价格都有待确定。

  据记者了解,这是继格力电器2007年12月募集资金以来,又一次大规模募集资金。格力电器称,今年以来,国内外空调市场的需求增长强劲。预计随着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恢复,国内各级城市及农村市场对空调产品的进一步普及,节能变频和环保型空调产品、商用中央空调和户式中央空调等新兴产品将不断涌现。

  信息时报记者

  曾祥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